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风采

区残联开展“三重一大”业务项目集中审核决策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3日上午,区残联召开“三重一大”业务项目集中审核决策会议,区残联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区纪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宋君共同对2019年残联重点招标采购的6个项目进行了逐一评审和集体决策。


“三重一大”制度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凡属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必须由领导班子集体作出决定”的制度,制度的施行能够进一步规范单位党组“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和实施,确保党组决策的科学化、规范化、民主化,保障科学发展,防范决策风险,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区残联党组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三重一大”制度的贯彻落实,将其作为单位的基本制度和工作流程进行规范执行。年初,在制定业务项目立项时,即按照上级要求将涉及大额资金使用的项目列入了“三重一大”制度的评审范围,要求相关股室提前做好项目计划、政策依据、实施对象摸底等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区残联党组成员辜兰芬对提交此次会议审定的社区康复、贫困精神病免费用药、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服务中心等6个项目的资金预算进行了专题汇报。全体党组成员及区纪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同志均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经残联党组集体审议,会议决定开展以上六个项目,将报送区法制办审定相关项目合同,再提交区政府进行项目资金的审核拨付。


区纪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宋君对残联党组认真开展“三重一大”业务项目集中审定工作表示肯定,要求残联后续工作中严格项目的招投标,形成完整的“三重一大”工作资料交纪检监察组备案,残联党组全体成员,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的红线,确保残联民生保障项目资金安全有效,使得每笔资金都能用到实处,用到残疾人身上。


54a190740c5b4d81bf3899171aba76d8.jpg

会议现场

(编辑:刘继征  审核:辜兰芬  签发:郭德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