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曹操专车司机抢救乘客,好人好事传播社会正能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 【字体:

  乘客突发心脏病 常德专车司机接力施救终脱险

   

   6月6日18时51分,常德曹操专车驾驶员姚志(湘JS9261)接到一名有心脏病的乘客,该乘客请求将其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车行至市城区建设东路与三闾路交会处时,乘客感觉心脏强烈不适,要求将车靠边停下,随后他躺在地上向姚志求救:“我才25岁,不想死,快救救我!”姚志下车对其进行急救,不少热心路人也搭手相助。

   18时59分,曹操专车驾驶员肖灯(湘JV8175)经过事发地,发现有曹操专车停在路边被一大群人围观,便下车上前查看并询问情况。肖灯曾在深圳学习专业急救知识,他发现众人的急救方法欠妥,马上将乘客的头部垫高后再继续施救。在120救护车到达前,姚志和肖灯又联系了在医院工作的朋友,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一步对乘客进行科学抢救。经过持续5至6分钟的心脏复苏后,这位年轻的乘客终于脱离了危险。直到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该乘客送往医院,姚志和肖灯才相继离开。

  满满的正能量。

  虽然这在他们看来只是举手之劳,平时在开车过程中遇到老弱病残上车有困难,他也是能帮就帮,或是搭一把手,或是耐心地多等一会儿,给顾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但我们希望这种乐于助人的行为得到弘扬。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