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敬老,孝老,好邻居就象好儿女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02 浏览次数: 【字体:

  陈代春,武陵区丹洲乡楠木村3组村民。她和陈月秀是邻居。

 二十多年前,陈月秀的老伴过世了,后来,她的继女改嫁到外县,孙儿去了广东打工,她变成了独居的老人。看着老人年纪大了,屋里屋外全靠她一个人,陈代春一家就开始主动照看她。陈月秀每两个月要去两里外的丹洲乡集镇夹街理发,陈代春便骑着三轮车,带着当时92岁的陈月秀前去理发。五年前陈月秀腿脚不便了,陈代春时常会做点老人爱吃的红烧肉,或者把猪蹄炖得烂烂的,给老人端过去。家里啥时只要做了新鲜菜,那必定也有老人的一份。

  陈月秀种了一分菜地,陈代春常趁着陈月秀给菜地浇水施肥时,赶过去帮她提水提肥。如今陈月秀年近百岁,但心里仍然放不下今年49岁的孙子,她常对陈代春说,我对伢儿说过,你就是他的妈,我死了你帮我看着他,他就跟你自己的儿子一样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