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好交警——沈国初同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02 浏览次数: 【字体:

沈国初,男,中共党员,汉族,退休前为湖南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路面执勤民警。曾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交警系统第三批全国执法标兵”,“湖南省十杰政法干警”、“湖南省首届我最喜爱的十佳人民警察”等称号。2007年、2010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两次被国家领导人胡锦海、温家宝等接见。2010年3- 4月,参加“全国公安关爱民模范先进连报告团"在全国作巡回报告,其工作事迹在各地产生强烈反响。

一、24年站出“爱民斑马线”。沈国初同志的工作岗位在常德市警华路段朗州路,负责指挥和疏导北正街小学和市一中附近的交通。两所学校上学、放学高峰明,有6000多名学生横过班马线。每天提前半小时,赶在学生到校之前上班推迟半小时,等学生都放学高开了,他才下班回家。他护送过的学生。有的走, 上社会当了领导,有的学业有成后在外地工作,有的成家后又把自己的孩子交到了他的手里。他坚守了24年的斑马线,被人民群众称为“爱民斑马线”。

 二、24年铸就“三三工作法"。沈国初在长期的路面执法中创造了“三不原则”、纠违“三步法”、“三心工作法”。统称为“沈国初式的三个三工作法"贯穿了以人为本的执法理念,核心就是两个字一一“和谐", 执法的目的是达到了人、车、路的最佳境界交通和谐,警民关系和谐。2009年, “沈国初式的三个三工作法”在全省交警系统全面推广,为全省交警“执法规范化”建设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三、24年赢来“老百姓为其请功”。全省通过社会投票评选“全省交通安全平安使者”,评选期间市城区100多名的士司机自发停运一天,书写横幅,上街为他请功:公安部交管局一名负责人到常德检查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情况时,一位老人主动为他请功:参加全国各类评选群众的投票期间,多次引起全城轰动.市民涌跃为其投票。

他时刻想他人所想,急他人所急,为人民群众做好人好事3000余件,收到人民群众表扬信300余封、锦旗100余面。纠正和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万余起,无一纠纷和被投诉事件。被湖南省委宣传部列为2009年全省重大典型予以推介,其先进事迹由省公安厅在2009年4-5月组织报告团在全省回演讲。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