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常德好爸爸—— 22年撑起重残养女一片蓝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 【字体:

张建力,常德市武陵区丹洲乡明月社区13组居民。

 2000年,结婚多年没有孩子的张建力夫妻俩办理相关手续后,收养了一名女婴,为其取名张琴。2003年,张琴双手疼,手臂抬不起来,莫名其妙地发热,病来得凶猛而没有征兆,经医院诊断为先天性类风湿和先天性心脏病。为了给张琴治病,张建力和妻子拿出了十几年内攒下的十多万准备修新房子的钱,张建力辞去厨师工作,到处打听治类风湿的民间药方,一听到消息就租车抱着孩子跑过去。2009年,病情导致张琴身体瘫痪,9岁小女孩的世界被限定在一个小小的轮椅上。

2017年,张琴的网友兼病友告诉他们,自己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成功做了手术,或许这个医院也能帮到张琴。多年的问医求药已让这个家一贫如洗,平日里一家人靠卖菜打零工维持生计,看到希望后的张建力和妻子决定:就算砸锅卖铁也要上北京给她治病。2021年,张建力夫妻终于筹集到了30万,推着张琴去北京求医。20年来,张建力夫妻一次次与疾病争抢她的生命寻找她重新站起来的希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