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武陵区第二届“田工道德奖”之五:助人为乐模范杨其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13 浏览次数: 【字体:

以拐杖为笔  绘就善心画


他拄着拐杖行走在沅澧大地,用自己的坚强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心系弱势群体,扶危济困,雪中送炭,成为常德扶贫助残,助人为乐的一面旗帜。

杨其湘,常德白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汉族,中共党员。出生八个月就患小儿麻痹后遗症的他,以网名“白狼”为名,活跃在常德的各类民间公益慈善及志愿活动之中。

投身公益,帮助特困家庭

从2008年开始,杨其湘从一名普通的参与者,到策划组织者,发起的各种活动帮助了无数个需要得到帮助的人。

十多年来为各类因病致贫、因意外致贫的数十家贫困家庭组织各类捐款救助活动,总额不下百万元,自己慷慨解囊也达数万元,不遗余力地帮助这些贫困家庭解决因意外而导致的生活困苦,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

走访慰问,扶助贫穷学子

从2011年就任大湖股份祖亮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近十年来感召并组建了上百名的志愿者团队,亲自带队走访近两百户的贫困家庭学子,行程超十万公里。经其走访并由基金会长期资助的贫困家庭学子,目前在册的就有70多名,每学期的资助学费款近15万元。

整合资源,系统规模扶贫

整合社会资源,牵头组织对全市特困残疾人家庭进行物资慰问,总数已超百户。同时还帮助三十多个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就读子女纳入社会长期救助体系。为武陵区105名0—7岁抢救性康复儿童募集数万元,送上了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的礼物。

利用自媒体平台“白狼传媒圈”与鼎城区十美堂镇上河口村第一书记姚高峰合作连载《民情日记》系列作品超50多篇,引发了社会爱心人士对上河口村的关注,几年来为全村带来了近二十多万的爱心捐款,为村里的“留守儿童之家”捐赠上万册的图书,几年来组织了近十次的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的活动。

扶志扶心,点燃内心希望

创办了“白狼残疾人心理咨询工作室”,为全市各类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开展心理讲座近十场,为一百多名残疾人建立了心理档案,为三十多名残疾人开展一对一的心理帮扶。

他在基金会设置“一对一帮扶”政策,为每一位贫困学子都安排一位志愿者结对,帮助贫困学子身心健康地成长。并在每年都组织志愿者培训,力求更规范、更专业地帮助贫困学子。

不断创新,打造助残平台

杨其湘寻找一切机会参加各种活动的现场义卖,直接销售残疾人产品近20万元,转介销售近10万元产品。有力地带动了残疾人的产品销售与居家就业工作。

创办了残健融合公益直播平台,播报残疾人求偶信息、求职信息和爱心企业提供的招聘信息。

2013年荣获“常德市第二届慈善奖”,在2015年荣获“第三届湖南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楷模奖”。2017荣获武陵区优秀政协委员称号,“2017年常德市最美扶贫人物”称号。2020年3月被共青团常德市委评为12355应对疫情心理援助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