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武陵区永安街道新东街社区:好人好事尽善意 无偿献血助爱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8-04 浏览次数: 【字体:

红网时刻常德7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杰)填写登记表、接受健康问询、进行初步化验、登车无偿献血……是义务献血的流程。这套流程对已经义务献血12次的武陵区永安街道新东街社区芦辉来说,再熟悉不过了。

“既然献血对我身体又没有损害,还可以让那些急需用血的病人获得希望,我没必要吝啬自己的血液”“我这是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且能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为社会传递正能量,是我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荣耀”芦辉一边献血一边说到。这些朴实的言语道出了一颗善良之心,而这一颗无私善良的爱心,促使芦辉一次次的走进采血车。

她多次无偿献血的大爱并不是没有根据的。生活细处显现出朴实善良的本性,走进制钉厂宿舍,提起芦辉,邻里都说她是个热心肠,谁家家长里短、困难麻烦只要她能帮助到的绝不推脱;无偿献血展现社会责任的担当,她说:“作为共产党员,献血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希望用献血行动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一袋袋殷红的热血,承载的是芦辉热心公益、奉献爱心的自豪,一次次简单的挽袖,彰显的是老党员的拳拳初心。

无偿献血不仅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现,也是提升自身价值的过程,呼吁大家伸出臂膀,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传递爱心与温暖。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