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常德夫妻创业打拼8年 携手做公益帮助身边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9-04 浏览次数: 【字体:

“我看到他的那一刹那,好想抱一下他,接他吃餐饭。”在武陵区穿紫河街道惠家坪社区交通二支巷一家海鲜餐馆里,许才红和丈夫刘杰感慨道。

  “可以问问他还有什么需要。”夫妻俩口中的“他”,是社区组织微心愿活动时,两人去探望的一个孩子。

  “这个孩子特别懂事,选棒球服都选的深色,因为好洗,穿得久。”看着当天的活动照片,许才红陷入沉思。

  为什么会有做公益的想法?

  “之前我们的条件不太好,创业以后,经济状况好一点了,就想做些事情。”刘杰说。“被别人需要,我们很开心。”许才红说,两人去年疫情时开始做社区的志愿者,当时主要是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居民群众免费送盒饭。

  让许才红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在澧县工作的母亲,这位母亲通过抖音给他们留言,希望他们能给自己的孩子送饭。疫情过后,这位母亲多次通过微信表示感谢,还到店里当面感谢他们。有一些周边社区的居民群众也给他们打电话、留言请求帮助,只要能送的,他们都尽量帮忙。

  “在创业过程中,我得到了很多帮助,获得了很多温暖,我想把这些温暖传递下去。”许才红说。

  两人的创业源于一个偶然的时机。2015年,许才红怀孕,当时她特别想吃小龙虾。刘杰找一个开餐饮店的朋友要了一个做油焖虾的方子,给她做了吃。后来,他和朋友们聚会时也做了这道油焖虾,大家都称赞他手艺好。由此,他开始想到在网上卖油焖虾。通过朋友们口口相传,两人的生意越做越大。

  2018年,两人租下武陵区交通二支巷一间房屋做堂食。由四张简陋的桌子发展到两间宽敞亮堂的门面,从单纯地卖油焖虾到现在卖各类海鲜,两人在研究菜品和吸引客流方面花了不少心思。

  “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也想为别人撑把伞。”2021年12月,正当两人生意进入稳定状态时,刘杰生了一场重病。2022年5月,刘杰在医院进行治疗时,两人在抖音里刷到了常德女孩小海洋(化名)患尿毒症需要换肾的消息。许才红当即联系了小海洋的母亲,并给她转了1000元过去。

  “这条公益路,只要我们有能力,我们就会继续走下去。”许才红说,夫妻俩觉得只要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就很值得。(常德日报记者 罗希 通讯员 黄丹 文/图)

104f57e9e1014b0eb05c983b0775e5f5.jpg

刘杰和许才红参加社区组织的微心愿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