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常德2名(组)好人获评2023年11月“湖南好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 【字体:

灭火现场

红网时刻12月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李张念)12月7日,2023年“湖南好人”11月榜单正式揭晓,20名(组)群众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常德2名(组)好人榜上有名。

常德公交38路线驾驶员孙世文、常德公交1路线驾驶员付航宇共同获评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今年10月5日上午,孙世文驾驶38路公交车途经市城区润景园公交站台时,发现前方一台红色小轿车发生自燃。孙世文立即将公交车停靠好,告知车内乘客下车避险,并拿着车内的灭火器冲向前去,对准起火点猛喷。此时,路经此地的付航宇见状,也将车内的灭火器拿出,投入灭火救援中。两人一起努力,成功控制住火势。

桃源县佘家坪镇龙潮寺村简家坝组村民张月红,获评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张月红的前夫早年因做工砸伤了头,落下了精神疾病,从此情绪暴躁易怒、行为不受控制。最让张月红无法忍受的是,前夫日复一日地沉迷打牌,甚至为此拿走了儿子的学费。1999年,张月红选择了离婚,并外出务工谋生。2018年,张月红从儿子处得知,前夫精神疾病加剧,下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在儿子的请求下,张月红和现任丈夫一起回乡,悉心照料前夫的生活起居。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