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常德6人候选2024年一季度“湖南好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 【字体:

红网时刻新闻2月29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李张念)2月28日,经湖南省各市州文明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推荐,全省共有76人(组)群众身边好人成为2024年一季度“湖南好人”候选人。其中,常德有6人入选,正在接受网友的点赞和评议。

王永久照顾妻子 (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武陵区白马湖街道西堤社区居民刘婷婷,候选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今年54岁的刘婷婷是一名聋哑人。她不仅理发技术精湛,还培养了多名聋哑人理发师,带领他们一起为社区、养老院的老人们免费理发。

国家二级演员刘琼华,候选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30年来,无论在教育还是文艺工作岗位,刘琼华都坚持用美妙的歌声服务人民群众,还自发组织其他文艺志愿者深入乡村、学校,用爱心温暖留守儿童、孤寡老人。

候选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的万跃平,在警方抓捕暴力犯罪嫌疑人时英勇增援。2024年1月25日晚,万跃平在路边看到两名黑衣男子正与一名黄衣男子缠斗。“我们是公安,快来帮忙!”其中一名黑衣男子发现万跃平后大声喊道。万跃平赶紧冲上前,紧紧抓住嫌疑人的手臂,将其反扭,即使眉骨处被螺丝刀割开一道口子,也丝毫没有卸力。在三人的齐心协力下,暴力反抗的嫌疑人终于被完全制服。

澧县复兴镇复兴社区居民张珍枚、武陵区白马湖街道临江路社区居民彭敬初、武陵区丹洲乡坪湖村居民王永久分别入选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候选人。张珍枚几十年如一日,精心照顾残疾大伯哥。年过八旬的彭敬初,不离不弃,照顾智力残疾的孙子33年。王永久利用空闲时间自学电子琴曲60多首,用音乐鼓励身患肺癌的妻子,帮助她重燃生命的希望。

此次点赞评议活动从2月28日持续至3月14日,仅在微信端进行。用户需关注“文明湖南”微信公众号,输入发送“点赞”二字,弹出“湖南好人”点赞评议页面,为相关候选人点赞和留言评议,每人只能点赞和评议一次,可多选,重复评议不纳入统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